药不易-YAO

AFK
重回三次元
文,不一定有,也不一定没有。

© 药不易-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正副队]《重来 下》

     ooc预警
     本文为后勤组《你说一生》番外
     我还是写了下篇。

        下

        1
  一开始,杨锐觉得搬到徐宏家只是权宜之计,还是尽早找到房子搬出去的好。 
  他带来的东西并不多,但是徐宏给他清理了一整个房间,足够他摆下所有东西。等他收拾好,觉得房间空的出奇。 
  杨锐是当年蛟龙一队里唯一还留在部队的人,当然,他早就不在蛟龙突击队了。一年到头只有那么不足两个月的假期,还不一定都能休息。所以他找找房子的计划一直没有机会落实。 
  徐宏在机关工作,生活简单平淡。或许是两人多年搭档的关系,杨锐觉得徐宏对于家里多了一个人的事,接受的太过理所当然,以至于连带着杨锐也理所当然起来。 
  搬来没几天,他归队了,徐宏早早去上班,连道别都没说。 
  他走的时候,明明没人送行,心情却异常轻快,从离婚到现在,第一次感觉到踏实稳当。
   
  2
  第一次放假回去,很早就和徐宏讲了。徐宏让他自己回去,钥匙在楼梯间消防栓里。 
  徐宏把家里收拾的挺好,他的房间这么几个月没住人,连灰都没落上。杨锐想起在部队的时候,徐宏副队长逮着刚来的庄羽整理内务的样子,他现在也拿出这个精神来打理家务了? 
  桌上留了张纸条。 
  “冰箱里有吃的,你自己热一下。——徐宏” 
  杨锐盯着纸条直乐。这一板一眼的,很徐宏。 
  来而不往非礼也,杨锐吃过徐宏的手艺,翻了翻冰箱,琢磨着晚上也露一手。 
  徐宏下班回来的时候,厨房里热火朝天,听到他开门的声音,杨锐拿着铲子从厨房里探头,“去换身衣服,洗洗手,准备吃饭!” 
  徐宏张大了眼睛,好半天才从这人间烟火气中回过神,勾起嘴角,“好叻,辛苦了,队长!” 
   
  3
  第二次休假回来时已经冬天,杨锐发现自己的衣柜里多了几件衣服,厚的外套,毛衣一类的。 
  “徐宏?你给我买衣服啦?” 他冲厕所那边喊着。 
  徐宏正在刷牙,假装没有空回答,等咕咚咕咚地漱口声停下,他才吸了一口气,“买衣服打折,我看你没带冬装,给你也买了点。” 
  “哦,谢谢啦!”杨锐也没多想,本来也需要采购冬装,正好省事。徐宏心思细,总是能照顾到周围人的方方面面。 
  他把衣服换换上,棕色的高领毛衣,深灰色的棉服外套,到脚踝的短靴,一身穿上格外干练。 
  徐宏靠在门口看他换衣服,杨锐冲他笑,“可以啊,这身衣服可比我自己挑的好看多了!” 
  “你就省省吧,你那挑衣服的水平,就是基本计量单位!”看着杨锐穿得整整齐齐,徐宏没忍住,笑了起来。
   
  4
  过年的时候,杨锐没放假,徐宏回老家过年。 
  军营里的年夜饭,总是离不了饺子,今年大厨开发了好多种馅的饺子,有的惊为天人,有的惨绝人寰。 
  杨锐端着饺子和战友闲聊,小战士掏出手机咔嚓拍了两张,给对象发过去。 
  “这有啥好拍的?”杨锐纳闷地问。 
  小战士有些羞涩的笑笑,“就是想给她看看。” 
  杨锐咬到个豆沙红枣馅的饺子,脸都快绿了。他可不爱吃甜的,可是徐宏特别喜欢,以前他的甜食一半都被自家副队分走了。 
  这么想着,杨锐从碗里又扒拉出来一个豆沙红枣馅的饺子,咬了一小口,把里面的馅露出来。 咔嚓拍了一张,发给了徐宏。
  “今年的大厨报复社会啊,这种饺子怎么吃?” 
  过了十分钟,杨锐收到了一张照片,一桌子丰盛的年夜饭。“给你过过眼瘾!”
  杨锐盯着这照片看了十来分钟,硬是把每道菜都琢磨得一清二楚。 
  是没啥好看的,看看,也挺有趣。 
   
  5
  这一次休假,完全是个意外。他受伤了,训练时意外受伤,胳膊断了。伤得莫名其妙,又是几个月调养,杨锐很是生气。 
  他回家的时候没有跟徐宏说,所以当他推开房门,发现徐宏在他床上缩成一团,睡得正香的时候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 
  徐宏被他惊醒了,猛地从床上爬起来,头发乱七八糟,脸色惨白。“杨锐,你怎么回来了?” 
  杨锐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这个画面,从来没在他计划范围内。长途飞行,胳膊受伤,还有徐宏,他脑子里乱糟糟的。 
  “队长,你的手怎么了?”徐宏很快发现了他吊在胸前的胳膊,两步上前,想摸一下他的手。 
  杨锐没躲,徐宏的手轻轻地在他胳膊上摸了一下,很快就收回去了。“队长,我昨天喝多了……大概走错房间了。我给你换一下床上用品,你等一下。” 
  “不用了,就这样吧。”杨锐觉得很困,他需要休息,他什么也不想多想,只想睡觉。 
  徐宏皱着眉头,半晌没说话。 
  “我睡会,你出去吧。” 
  徐宏沉默地点了点头,把门带上。杨锐脱了衣服,躺到徐宏刚才睡的地方,被窝里还留着徐宏的体温。 
  莫名其妙,什么都莫名其妙。 
  杨锐抱着被子,想睡觉,却一点也睡不着。
   
  6
  杨锐不是瞎子,他也是侦察兵出身。以前被人掩盖或者不曾留神的东西,这一次突然归来,全都暴露的一清二楚。 
  徐宏不是第一次睡这个房间。他的制服在他的衣架上挂着。他的笔记本,在他的桌子上放着,他的充电器在他床头,他的气味弥漫在每个角落。 
  他躺在床上,听见徐宏在客厅里的动静。脚步声,沙发被挤压的声音,叹气的声音,打火机的声音。 
  隔着一道门,徐宏在那头焦躁,而这头的他,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他打开微信,找到了陆琛。
  “陆琛,我今天发现徐宏在我床上。” 
  “!!!!!” 
  “不是那个意思。是他在我房间睡觉。”杨锐想想,觉得这么说还是没说明白,“我觉得,徐宏,是不是喜欢我?” 
  “!!!!!” 
  “说人话!” 
  “队长,你什么态度?” 
  “不知道。” 
  “如果……你不打算接受,就别提这事了,搬出去就好了。副队也不容易。” 
  杨锐把手机扔一边,盯着天花板发呆。 
   
  7
  男人喜欢男人这种事,他见过不少,自己身边也有。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这事会发生在他和徐宏身上。 
  那可是徐宏啊,他对人好,心思细腻,面面俱到,这么多年对他多有照顾。就是因为习惯了吧,习惯到没有觉察出背后的意思。 
  客厅里突然一阵响动,徐宏起来,往这边走。他轻轻地把门打开了。杨锐闭上了眼。 徐宏轻手轻脚地走到了床边,好像没有发现他在装睡。
  心头有些好笑,他们两都受过训练,什么情况心知肚明。一个假装睡觉,一个假装没发现对方在假装睡觉,好似这虚假的平静就能把这一切都掩盖掉。 
  杨锐在等徐宏走,徐宏在等杨锐睁眼。两个人在这个沉默的房间里僵持住了。 
  最后,用情更深的人退让了。徐宏叹了口气。杨锐以为他会离开房间,等到的,却是徐宏凑近的脸。 
  前额敏感的皮肤,敏锐地感受到徐宏压抑地呼吸,而后,是一个有些凉的吻。 
  “队长,对不起。” 
   
  8
  电光火石之间,杨锐脑子里突然响起了无数个徐宏的声音。 
  队长,我去炸掉他们的主轴液压装置! 
  队长,我抢了一辆坦克! 下一炮救你出来! 
  队长,我去解决他们的坦克! 
  还好还好。 
  队长,任务完成了。 
  …… 
  队长,你想住多久住多久 
  队长,对不起。 
  他突然想起了那个在伊维亚沙尘暴,没有多余的言语,一个人去解决坦克的徐宏。 
  突然想起那时候听到枪响,以为徐宏被击中,自己心脏停跳的感觉。 
  他想问徐宏为什么道歉,从头到尾,付出最多的是他,什么也没得到的也是他。小心翼翼地藏好自己留在房间里的证据,没有把任何多余的情绪强加给自己。 
  多年搭档,他太了解徐宏了,什么都藏在心里,把最好的都给别人。 这样的徐宏,也让人忍不住想对他好。
  他杨锐,可以理所当然地接受他的照顾,当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,也可以拒绝这份心意,做个铁石心肠的明白人。 
  还有一个可能。 
  还有一个可能,他也可以把所剩无几伤痕累累的心掏出来,托付给徐宏,如果他能给,如果他想要。 
   
  杨锐问自己,你能给吗? 
   
  9
  徐宏被杨锐拉住了,装睡的人不再装睡,一双眼睛亮的惊人。徐宏没有露出什么表情,可是杨锐觉得握着的手一片冰凉。 
  “你喜欢睡这间房间吗?” 杨锐问他。 
  “……嗯。” 
  “还困吗?” 
  “……嗯。” 
  “过来睡吧,被窝挺暖和的。” 
  徐宏本来就很大的眼睛,变得更大了,过了半晌,杨锐感觉自己的手被反握住了,很紧很紧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认真的?”徐宏觉着自己声音有些颤。
        杨锐突然笑了起来,以为是什么重大决定,但是说出口的时候,居然有种终于尘埃落定的感觉。手上一用力,把徐宏拉到了床上。
  所以从基地到海上,从战场到安定的地方,兜兜转转这么多年,和他住在一个屋子里的,还是只有徐宏。 
  
        徐宏在被窝里一动不动,一切都不像真的,也不像假的,他在这似真似假的缝隙里反复确认,直到杨锐伸出手,把他的手握在手心,指尖慢慢地摩挲着虎口的皮肤。“徐宏,别着急。”杨锐声音带着睡着,离他很近很近。
       徐宏慢慢放松,缓缓呼出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
  这一次,可以这么说了, 
  徐宏终于把杨锐带走了。

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看主页有惊喜

评论 ( 63 )
热度 ( 40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