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不易-YAO

AFK
重回三次元
文,不一定有,也不一定没有。

© 药不易-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后勤组]《对戒》

  OOC预警
        与《智能音响》有那么一丢丢关联,不影响观看
        吐便当不吐残肢
        齁甜
        什么女朋友哪来的女朋友没有女朋友!

  
  陆琛下班的路上,路过了金店。这家金店开在这里好几年了,陆琛从来都是目不斜视地路过,这是第一次,拐了进去。
  店员带着礼貌而矜持的笑容招呼着陆琛。实在不怪店员不热情,真心买戒指的顾客,多半都会带着女伴。单独一个男性购买的可能性比较低。
  “我想看看,对戒。”陆琛用右手揉了揉鼻子。
  “您可以看看这一对,女戒镶嵌的钻石非常漂亮……”
  “额,那种男士的,”陆琛有些尴尬地盯着柜台。“对戒。”
  长袖善舞的店员什么阵仗没见过,脸上的笑容没有一丝一毫地减弱,麻利地把女戒留在了柜子里。“这款是铂金材料,表面进行了磨砂处理,看起来典雅有气质。”
  陆琛接过戒指,仔细看了起来。 店员顺势又拿了几款,一一给陆琛介绍。
  其实在陆琛看来,基本没有差别,不管表面是光面还是磨砂,是有花纹还是没有,都是一个贵金属的指环。没有什么好看不好看,可是要戴的人是那么重要,他总想多费点心思来挑挑。
  
  庄羽的手很好看,以前还在蛟龙的时候,他总爱坐在一边看庄羽对着一堆设备,十指翻飞的样子。男人的手,终归和女人是不一样的,手指修长,指节分明,指腹有些茧,摸上去也是结实宽厚的。这双手,修得了设备,用得了枪械,打得了敌人,如今残缺了两根手指,却依然让陆琛喜欢到心坎里。
  陆琛觉得,按庄羽的性格,定然会喜欢有些小设计的,或许有些条纹的会精致一些。
  庄羽从伊维亚回来之后昏迷了将近一年,醒来之后,很快接受了自己再也无法使用枪械的事实,身体恢复之后就递交了材料,离开了部队。 庄羽搬到了陆琛同一个小区,就这么不管不顾地闯入了陆琛的生活。
  这样的生活,陆琛以前想都不敢想。
  庄羽提着一口袋往他家钻,手上没停地充实着陆琛的冰箱,嘴上嚷着:“陆琛,我家冰箱坏了,先囤你这。”放的全是着即食的东西,面包酸奶火腿三明治冰淇淋。
  庄羽带着一摞菜谱敲开了他家门,脸上带着讨好的笑容,整个人就差把“我很乖”三个字贴脑门上。 “陆琛,我刚把我家锅给烧了,你能让我在你这里做点吃的吗?”陆琛站在门口,也不知道是让还是不让,结果这高高大大的小伙子还真饿得肚子咕噜叫,陆琛能怎么拒绝?
  最后在陆琛的指导下,庄羽下了两碗很素的面。至少面是熟的。
  庄羽家的东西一直在坏,冰箱坏了,锅坏了,洗衣机坏了,陆琛总说要帮他给房东打电话,庄羽就一直笑,笑得陆琛心头长出了羽毛,扰得他心思不定,这事就拖了下来。
  终于在一个炎炎夏日,庄羽背着个小包,站在他门口,汗水打湿了他的T恤,露出来的胳膊依然肌肉紧实。庄羽看起来和在蛟龙时没有什么两样,除了那两根手指。
  陆琛隐约觉得有点不妙,这种直觉在巴塞姆镇曾经与他相伴,而今又来骚扰。陆琛应该把门关上,让庄羽在门口自生自灭,可是他只是皱着眉头,靠在门口,静静地盯着庄羽。
  “陆琛……”庄羽被他看得有点心头发毛,但是还是挺直了腰板,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这句话在他心头梗了很久了。“我能过来住一阵子吗?”
  “……”陆琛没有立刻回答。庄羽看着他,那双眼睛亮得出奇,带着些固执和倔强,这么生动鲜活的庄羽,让他挪不开眼。
  他在医院治疗的时候,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庄羽的病床前,他担心庄羽什么时候会突然睁开眼睛,不想他一个人对着空空荡荡的病房。病床上的庄羽对一切无知无觉,不知道自己没了两根手指,不知道陆琛没了左臂,一直到陆琛伤养好,准备离开,这个人都这么安安静静地睡着。
  他曾经多想庄羽醒来,现在就有多不敢面对庄羽。
  陆琛的一辈子,已经改变了,曾经的壮志豪情都和左手一起埋葬在了伊维亚,现在的他,不是蛟龙,不是意气风发的军医陆琛,只是个在艰难适应生活的普通人。这样的他,怎么能受得起这么好的庄羽。
  “什么东西又坏了?”陆琛不想让开路,也不想关上门,就卡在这交界的路口,觉得自己像被狂风席卷的枯木,前途难知。
  “……空调坏了。”庄羽的笑容一点一点地落了回去,神色不如之前那么轻快。
  “找房东给你修啊,找我干嘛。”
  “我都修不好,房东也修不好。”庄羽直直地看着陆琛,陆琛不说话,走廊上的风夹杂着外面的暑气,热浪一阵一阵的卷来。
  “庄羽……”陆琛想说你回去吧,把空调换掉,把破的坏的东西通通换掉,生活还是要继续的。
  他的话被庄羽的拥抱给打断了。这个拥抱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个,庄羽把他整个人都搂在了怀里,手上力气很足,没有留一丝挣脱的机会。庄羽沉重的呼吸就在陆琛耳边,他缓了缓,声音有些委屈。 他说:
  “陆哥,我占的地不大,只要你心头那么点位置,你让我住进来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  庄羽说得太委屈,让陆琛心口发酸。陆琛,这个人是庄羽啊,你永远没法拒绝的庄羽啊。
        陆琛没忍住,用完好的右手把人抱紧。生机勃勃的身体在他臂弯里,一直压在心底的念头顺势生长,拔地而起,撑开了陆琛想要藏起来的心。
  罢了罢了,就让他住吧。
  庄羽的家电坏了,可以用他的,他的手没了,可以用庄羽的。 这很公平。
  
  店员看他看得入神,也没有打扰,给陆琛端了杯热水过来。也是这个时候,她才看清这个男人的左手,是假肢。闲的无聊的时候,她总会猜测自己顾客有什么爱情故事,她觉得面前这个男人的故事,一定很精彩。
  陆琛看着面前的戒指,觉得庄羽戴着,应该每个都好看。 他知道戒指的象征意义终究是大于装饰意义的,可是他总忍不住想给庄羽挑个最好的。
  他们住到一起之后,算是正儿八经的在一起了。从同一个被窝里醒来,在同一个餐桌上吃饭,在同一个沙发里看电视。这种居家的生活,幸福的远远超出了陆琛的想象。
  庄羽伤的是右手的无名指和小指,幸好功能性最强的三个手指保住了,日常生活影响并没有太大。 手终究不是好藏起来的部位,庄羽也不放在心上,平时都很坦然的把残缺暴露在外。 反而是陆琛,总想把不便隐藏起来,能不给庄羽添麻烦的,他都尽力自己做,即便有些狼狈。庄羽也不曾多说。
  有一次两人一起上街买东西,从路的右侧突然窜出来一个电瓶车,车头撞到了陆琛,他没站稳往左边倒去,下意识地想用左手撑地,可是,他没有左手了。
  他终究是没摔倒的,在他重心刚刚不稳的时候,庄羽就把他扶住了,骂骂咧咧地撸起袖子,要去找那个电瓶车算账。
  陆琛却在那一瞬间,对自己左手的事释怀了。他藏着掖着的不便,不过都是护着脆弱的自尊心,想维护自己无所不能的陆军医的形象。可是又有什么好执着的,他成了什么样,庄羽还不清楚吗。
  他把庄羽拉住了,两人回家以后,庄羽看起来还是挺不高兴的。陆琛从冰箱里翻出两个苹果,扔给庄羽,自己舒服的地坐在沙发前,“庄羽,我要吃兔子形状的那种。”
  庄羽楞了两秒,然后露出了愉快的笑容,开开心心地进了厨房。
  陆琛觉得他们总算摸索出了一套让彼此都舒服的相处方式。
  
  他挑了半天,最后选了一个款式简单的铂金戒指,上面有两道纠缠的曲线,让陆琛想到他们两,兜兜转转,纠结来纠结去,最后终于在一起。
  昨天夜里,他起来上厕所,发现庄羽不在床上。他在阳台上打电话。
  “……妈,我这辈子,只认他一个。
  “我之前以为自己已经死了,是在梦里看到他一个人,我舍不得,拼了命地想回来,最后才醒过来。”
  “如果有一天,我们没走到最后,也没什么好怨恨的。”
  “欸!妈,你别哭啊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也很想你们!就是……”
  陆琛悄悄地回了被窝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
  过了好一阵庄羽才轻手轻脚地回了房间,掀起被子,想往被窝里钻。陆琛一伸手,把人拉到床上,翻身把庄羽压在身下。
  “什么叫没有走到最后也没什么好怨恨的?”陆琛恶狠狠地盯着庄羽。
  “你偷听!”庄羽忍不住想笑。
  “既然要求住进来,就必须住一辈子,一天都不能少!”
  庄羽仗着自己有两只胳膊的巨大优势,把陆琛圈在怀里,一个劲地笑。“住!必须住!除了陆琛心里,我还能去哪?”
  陆琛把脸埋在庄羽颈窝,闻着属于庄羽的味道,低声说:“庄羽,我不会放你走的,你也别放我走。”
  回答他的,是腰上收紧的手。
  
  “戒指是戴那只手呢?”陆琛付过钱,拿着包装好的盒子,问了问店员。
  “结婚的话,一般是左手无名指……”她突然顿了一下,下意识地看向陆琛的左手。
  陆琛笑了起来,还好还好,庄羽的左手无名指完好无损。
  
  以后他戴在右手,庄羽戴在左手,完好的手握在一起,凑成完整的一对。

       END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他们两真的太合适了!!!
   
  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22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