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不易-YAO

AFK
重回三次元
文,不一定有,也不一定没有。

© 药不易-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后勤组]《麻醉》

     麻醉后短暂失忆梗
        ooc红色预警
        夜班使我产粮,皮一下就跑很开心。
     麻醉是很专业的技术,医生都很可靠,不可靠的是我。

  医生来通知庄羽醒了的时候,候在icu外的蛟龙一队都松了一口气。这次任务一直很顺利,但是在回程的路上,一个炸弹在路边爆炸,离炸弹最近的庄羽受伤最严重。有一个弹片擦着脖子飞过,差点没命。
  医生说可以有两个人进去探视,时间不能太长。队长杨锐必定占了一个名额,而另一个名额,在陆琛沉默地站起来时,也有了归属。
  医院的走廊总是又长又静,路边的“安全出口”提示灯把走廊照得绿幽幽的,有几分阴森的感觉。
  “他刚刚醒过来,麻醉还没有过,可能会有一些小问题。”
  “具体说是那些问题?”杨锐问。
  “可能会短暂失忆,不记得发生了什么。”
   事情比医生预计的要更严重些。当杨锐和陆琛换了衣服进了icu,庄羽迷惑的双眼就一直看着两人,看得杨锐背后发毛。庄羽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,问道:“你们是谁?”
  杨锐和陆琛用惊恐的表情看向医生,而医生只是推了推眼镜,淡定地说,“只是麻醉的副作用,观察一下就好。”
  杨锐花了三秒钟才镇定下来,走到庄羽的病床前,“庄羽,我是蛟龙一队的队长,杨锐,也是你的战友,好兄弟。”
  庄羽眨眨眼,面带微笑的看着杨锐,“你好,虽然不太记得了,但我觉得你是个值得信任的人。”杨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  庄羽这会把头转过去。陆琛正皱着眉头看着庄羽身上的绷带,脖子上,胳膊上。他还记得爆炸发生时,他和庄羽坐的车正好离爆炸点最近,那一瞬间,庄羽猛的扑向他,两个人贴车座卧倒。最后他只受了轻伤,而庄羽的血却流了他一身。
  “你真好看。”庄羽先开口了,他面色有些苍白,笑起来却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温顺的跟基地门口的小狗崽一样。
  陆琛莫名其妙地心就平静下来,回应了一个微笑。“刚醒过来就开始皮了?”
  庄羽好像挺开心,盯着陆琛来回打量,“我们是不是关系很好?看到你觉得很开心。”
  庄羽这会盯着杨锐了,“有些对不起你,我看到你也很开心,但是看到他更开心。” 麻醉剂作用下的庄羽,直白的让杨锐头皮发麻。
  我真是谢谢你照顾我的心情。杨锐心里翻了一百个白眼。
  庄羽又盯着陆琛了,一双眼睛特别亮。陆琛被他盯得心都软了一半。“我是陆琛,你的队友,战友,室友。”
  “你的额头怎么受伤了?疼吗?”庄羽说着就要抬手去摸,但是胳膊上的伤阻止了他的动作。庄羽有点遗憾地看着自己的手。
 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直白的庄羽格外让人心疼,陆琛弯下腰,把头凑到了庄羽手边,让他轻而易举地摸到了自己额角。“不疼,没有你伤的严重。”
  “我也不疼。”庄羽笑着说。 “但是看到你受伤,我心口疼。”
  陆琛没接话,只是对着庄羽笑。
  杨锐觉得这两人的气氛有越来越奇怪的趋势,他决定要把话题拉回来,“庄羽,这阵子你就好好养伤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早点归队。”
  “好的,队长!”庄羽冲杨锐点点头。
  受伤是很消耗精力的一件事,庄羽和他们说了几句以后,就开始精神不济了,可是他还是有些舍不得睡。
  陆琛看出来了自己室友的小心思,“你睡吧,等你醒了又能见到我们了。”
  庄羽犹豫了一下,点点头,冲陆琛招了招手,陆琛把头凑到庄羽脸边,庄羽小声说,“虽然说出来有点丢人,但是,你们能不能在我睡着之后再走?”
  陆琛没忍住笑了起来,帮他把手塞回被子里,“好的,你睡吧,我们等你睡着了再走。”
  庄羽这才放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  陆琛盯着庄羽看了一阵,确定他已经睡着了,转身看到杨锐复杂的眼神。“你和庄羽……”
  陆琛摇摇头,不管杨锐想问什么,他都否认。
  
  庄羽再次醒来,完全不记得在icu发生了什么事,陆琛也再没提过。杨锐对此有所疑惑,但是陆琛态度太过坚决,他也什么好说的。
   庄羽什么也没察觉,恢复了本来的模样,隔三差五跟着陆琛皮一下,很开心。
 
  后来大家也年纪不小了,纷纷离开了部队,陆琛和庄羽在同一个城市定居,两人联系频繁。
  有一天,陆琛叫庄羽陪他去拔智齿,他车坏了,不想挤地铁。庄羽义不容辞地载了陆琛去看牙医。
  拔智齿很麻烦,拍片,打麻药,拔牙,缝合。陆琛拔完,庄羽去帮他缴费,拿东西。 医生去隔壁房间给另一个人拔牙了。
  等庄羽回来,只见陆琛捂着脸,直勾勾地盯着庄羽看。
  “干嘛?”庄羽被他看得寒毛倒竖。
  “你是我男朋友吗?”陆琛含含糊糊地说着,“我看到你,心扑通扑通的乱跳。”
  ?????
  “你真好看,眼睛像星星落到了海里,笑起来像春风拂过湖面。”陆琛伸手拉住庄羽,“我觉得我很喜欢你。”
  庄羽已经傻了。所以,陆琛也喜欢他?
  “等等……” 庄羽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。
  “如果你要拒绝我,请不要说出口。”陆琛一脸痛苦,“我怕承受不住。”
  “我没……”
  “那你就是接受了!”陆琛一把拉住了庄羽的手,按在自己心口上,“我这颗心,是你的了!”
  庄羽觉得手心发烫……
  
  二十分钟之后,医生拔完牙才发现隔壁两人刚走,隐约听到他们的对话。
  “……都是麻醉的效果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知道你很重要,我要说出口。”
  “你别说了,肉不肉麻?”
  “都是真心话!骗你是小狗!”
  “你闭嘴!”
  医生:??????可是,兄弟,你打的是局麻啊!!!
  
  END
  
  
  局麻只在局部打麻药,并不影响神经系统。陆大夫真的很皮。
  

评论 ( 61 )
热度 ( 2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