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不易-YAO

AFK
重回三次元
文,不一定有,也不一定没有。

© 药不易-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后勤组]《醉酒》

  OOC预警
        退伍后勤组
        虐不虐仁者见仁,我就把塑料大刀摆文头,请留意。
        原背景陆琛短暂穿越。
  
  “喂,小庄啊,我是老郭啊,老陆喝多了,能麻烦你来接他一下吗?”
  “嗯,好的,麻烦郭哥了,我半小时后到。”
  接到电话的时候庄羽还在单位加班,最近有检查组要来单位检查,很多文件要补,他们单位已经加班了好几天了。庄羽搁下手头的笔,揉了揉鼻梁,嘴上虽然答应了,可是庄羽心里还是很不情愿的。因为昨天,他和陆琛吵架了。
  吵架的原因也不复杂,还有一周多就到国庆了,之前两个人商量好国庆要去青海旅游。陆琛一直想去西北,看看戈壁,看看盐湖,庄羽也没什么意见。可是这检查组的到来,让他连续加班,身心俱疲,只想在国庆好好休息一下,旅游可不是休息的方式。陆琛不太高兴,他放假的通知都已经在诊所门口贴了小半个月了,也为旅行准备了不少东西,说不去就不去,心头总是不舒服的。庄羽觉得陆琛不体谅自己,青海不会跑,今年国庆去不了,明年再去呗,旅行不就是为了开心吗,这样折腾节后也恢复不了。为了这个事,昨晚上两人说的火气都上来了,都是有脾气的主,谁也不想在这上面让步,最后也没谈拢,早上上班的时候都没讲上几句话。
  驱车前往饭店的路上,庄羽还有些憋屈,他自己也知道自己不在理,先前答应了,这时反悔,怎么说都是他的不对。可是感情上的事,也不能完全算谁对谁错,道理谁都懂,也没见世界和平。
  “小庄啊,不好意思啊,麻烦你跑一趟。”老郭是陆琛的同学,看到庄羽过来,连忙带他去包间。陆琛这会已经趴桌子上睡着了。
  “没有的事,郭哥,辛苦你照看陆琛了。”庄羽上前去,拍拍陆琛的肩,一点反应都没有。看来是真的喝大了。庄羽把陆琛胳膊往脖子上一搭,稳稳当当地把陆琛扶了起来,身体都没晃一下。 “那,郭哥,我把陆琛带走了,谢谢你!”
  庄羽扶着陆琛,出了门。室外的风吹到脸上,陆琛把脸往庄羽脖子上凑,含含糊糊地叫了声:“庄羽……”
  “别撒娇,我还没气过呢。”庄羽把陆琛塞副驾驶,这人靠在座位上就开始歪着脖子睡觉。庄羽给他系好安全带,看着陆琛睡得什么都不管的样子,气得在他脸上狠狠掐了一爪子。
  
  回家的路上,庄羽还买了点菜,又怕陆琛明天宿醉不好受,还买了水果备着。到家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八点了,天已经黑的透透的。庄羽正准备帮陆琛解开安全带,这才发现这人已经醒了,睁着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庄羽。
  “看什么看,下车啊。”庄羽拎着东西下了车,等了几秒钟也没见陆琛下车,就伸手副驾的门打开,陆琛才晃晃悠悠地下来。
  庄羽提着东西走前面,心头想着陆琛要是实在想去青海那就去吧,到时候租个车,也轻松点。就是白白便宜了陆琛,辛苦的都是自己。
  还没想清楚应该怎么下台阶,庄羽突然被拉住了手,回头一看,吓得庄羽东西掉了一地。陆琛一双眼睛通红,隐约能看到水光。
  “庄羽……是你回来看我了吗?”陆琛的声音很低,和平时没个正经的模样完全不同。
  “陆琛,你怎么了。”庄羽索性扔了手头的东西,反手想去拉陆琛的手,可是陆琛握的很紧,根本不让他动作。
  “庄羽,我等你等了好久,你怎么现在才来看我呢?”
  “……庄羽,对不起,我没赶得及参加你和石头的葬礼……队长不让我离开医院。”陆琛用力地握紧了手,“我想偷偷地来送你一程,可是我的身体太不争气了,连病房都出不了。”
  “……”庄羽觉得手有点疼,心也有点疼。这样的陆琛,他没见过。
  “我护送你的骨灰回了石家庄。你妈妈给我看了你的奖状,照片,让我把这里当家看,跟我说……”陆琛顿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妈妈说,她为你骄傲,让你不要担心她。她说的话,你都听到了吧?”
  “……”庄羽用另一只手覆在了陆琛手上,慢慢地安抚着他紧绷的肌肉。
   “队里新来了通讯兵和机枪手,他年纪也不大,每天都在努力训练,和你当年一样。”陆琛看着庄羽,露出了个轻微的笑容,“队长现在天天把他往死了操练,每天累的跟条死狗一样。 佟莉也把新来的机枪手抓来特训,默契却总也比不上石头。他们也不抱怨,这点也很像你。”
  “我那天看到他全副武装,背着设备的样子,我以为那是你。”
  “你也还那么年轻,怎么就牺牲了呢?”一语言毕,眼泪再也挂不住了,陆琛低下头,泪水却打在了庄羽的手上。滚烫的泪水,烫得庄羽心都被灼伤了。
  陆琛抬手把眼泪擦掉,缓了片刻,接着说:“我走的时候,队长他们来送我,都不敢在我面前提你的名字。其实哪有什么接受不了的,都过了这么久了,也该放你走了。”
  “我的左手,和你的命一起藏在了伊维亚。也就在梦里,我才能用左手拉住你。”陆琛的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庄羽手上的伤痕,狰狞但是陈旧。“我没有一刻后悔过自己的付出,我只后悔没有多叮嘱你几句……或许,结局会不一样。”
  庄羽默不作声,他回忆起了那次行动,虽然时隔很多年,生死之间的经历每每想起仍然记忆犹新。他感觉到了死亡在降临,但是刚经历了激烈的搏斗,接通了通讯,完成任务的成就感也让他能坦然面对。人固有一死,他这样离去,也是将是慷慨激昂的篇章。
  但是老天对他格外眷顾,在他失去意识之前,陆琛来了,叫着他的名字,修补他破破烂烂的身体。等他醒来,陆琛趴在他病床前睡觉,手离他的手咫尺之遥。庄羽用了平生最大的勇气,忍着疼痛,把那人的手握到掌心,从此再没有放开。
  眼前的陆琛,眼睛被泪水洗过,天空的繁星落入了他眼里。说出了压在心头的话,陆琛神情也轻松了不少。
  “庄羽,我的兄弟,你放心走吧。我会帮你照看你家人,你的爸妈就是我的爸妈,家里你就不要担心。我会时常来看看你,给你带点吃的喝的,你也别嫌弃。”
  陆琛一用力把庄羽拉到了怀里,用力地抱了抱庄羽,拍了拍他的肩。 “我的好兄弟,蛟龙为你骄傲,我也为你骄傲。”
  说完,陆琛就软软地倒在了庄羽怀里。庄羽赶忙把人抱住,连拉带拽地拖回了家。
  
  夜里,帮陆琛擦了身体,换了衣服,庄羽坐在床头,陆琛缩在他身侧,左手搭在他腰上,睡得很安稳。
  庄羽盯着天花板,想着晚上发生的事,想着在蛟龙的日子,想着那些战友,想着和陆琛在一起的时光,回忆连绵不绝,因为这些人和事,才有了现在的庄羽。
  他一直觉得和陆琛的时间还很长,他们还能互相折腾个几十年,等到折腾不动了,他们可以去一家养老院,和对方比比看谁活得更长。等一个人先走了,就在奈何桥上稍微等等,到时候一起去孟婆面前,喝同一碗孟婆汤。有缘来世再一起过一生。
  然而,突然有人告诉他,他早就死了。从来没有过他拉住陆琛的手死不放开,从来没有住在一个房沿下为鸡毛蒜皮的事吵吵闹闹,从来没有在夜里把这个人揽在怀里,从来就没有机会去告诉他,自己的心。
  
         想想就心酸。

  庄羽伸手摸了摸陆琛搭在他腰上的左手,肌肉结实,皮肤鲜活,陆琛在他身边睡的安稳,呼吸打在他身上,一下,一下。庄羽心又落回了原位。
   死亡曾和他擦肩而过,有一个庄羽死了,而他这个庄羽活了下来。活下来的他,必须替另一个庄羽一起,活得双倍幸福,才对得起老天的宽厚啊。
  庄羽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陆琛的手,不知道过了多久,陆琛动了动,头在他腰上蹭了两下,“……怎么还不睡?”
  “陆琛,国庆我们去青海吧。”
  “大晚上的想这个干嘛,快睡觉。”陆琛直起腰把墙上的灯关掉,又把庄羽塞进被窝,把人和被子一起抱在怀里,闭上眼睛。
  “陆琛,你明年想去哪?”
  “……明年再说吧……”
  “后年呢?”
  “你闭嘴。”
  “陆琛,我爱你。”
  “……大半夜的闹什么呢……”陆琛凑到庄羽脸边上,吧唧一口,“我也爱你,快睡吧。”
  
  有的结局,你不知道,也就不残忍。
  当你知道了,就把那份残忍都融化掉,和心酸苦楚一起酿成酒,喝掉吧。
  
  
  END

   
      我觉得能把想说的话说给对方听,就是莫大的幸福。世间更多的是来不及,最后只能对着空荡荡地房间说下那些话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虐到大家,对不住了。想写这篇太久了。
     
  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1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