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不易-YAO

AFK
重回三次元
文,不一定有,也不一定没有。

© 药不易-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后勤组]《梦境》

      OOC预警 

      沉默向庄羽,啥也不记得的庄羽

      庄羽的成长是必然的,没有陆琛参与进去,庄羽也会自己醒过来。两个都是梦,庄羽同学在梦里和现实都胜利了,只是现实他不知道而已。

      并不甜也不萌没有梗,写了点我想写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呼叫庄羽,呼叫庄羽,收到请回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通讯恢复之后,陆琛再也没联系上庄羽。他们找到庄羽的时候,他失血过多,几近死亡。在医院救回了生命,却三个月都没有睁开过眼。医生说情况不太好,失血和心脏骤停可能影响了脑部供血,能不能醒来,得看具体情况。
        陆琛不愿意这样等待。他得自己想法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项试验很不成熟。闯入者限制极多,基本上不可能完成太多干涉,你能做的,或许只能是在一边看他重复梦境。“

    “我想试试。“

    “你只有一周的时间。可能存在多个梦境,梦境里时间流速不同。到了时间,你会收到我们的信号。请立刻停止任务。“

    “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限制你必须清楚。“

  

  “梦境将剥下一切伪装。”

  庄羽的房东把他对面那间房间租出去了。之前的租客是个大学生,找到实习之后就搬了出去,房间就一直空着,便宜庄羽一个人住了三个月。

  房东带人来的时候,庄羽正在煮泡面,调料包,蔬菜包,一袋一袋地往里倒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桌上的笔记本电脑,屏幕上是一屏天书一般的代码。

  “小羽啊,这个是陆琛,你的新室友。”房东很热情地介绍着新室友。

  庄羽漫不经心地抬头看了一眼。他的新室友,很高大,一头短寸,目光锐利,见到庄羽露出了笑容,又显得不是那么有威慑力了。

  “你好,庄羽。”庄羽冲他点点头,又把目光转移到了屏幕上。庄羽觉得他眼熟,可能是大众脸吧。

  “小陆啊,你别介意,庄羽就是这个性子,搞IT的,人其实很好,房间都是他收拾的,多干净,是吧?”房东带着人往房间里去了。

  “嗯,他挺好的。”新室友的声音传了过来,庄羽合上泡面的盖子,心想,他的声音挺好听的。

  新室友那天晚上就搬进来了,东西很少,就一个行李箱。新室友很安静,走路声音都很轻,来来去去放东西,一点没打扰到庄羽。

  庄羽对着电脑敲敲打打,他干这个活很久了,一点进展都没有。但他很耐心,一次不行,删掉再写,总有一天能写完的。

  “庄羽,你吃晚饭了吗?”新室友可算开始了寒暄,从他进门那一刻,庄羽就等着了。庄羽其实不明白,为什人类需要这些无聊的社会关系,寒暄,问候,都是流于表面的形式,什么都代表不了。

  庄羽摇了摇头,连头都懒得抬。

  “我要做晚饭,你一起吃吗?”新室友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“哇,这厨房连米都没有!”

  当然没有。那个大学生也是个懒人,和庄羽两人,不是吃泡面就是叫外卖,厨房几个月不点火,蟑螂都被饿死了。

  庄羽听见室友窸窸窣窣地穿上了衣服,几步出了门。门轻轻地合上了。庄羽觉得这个室友看起来有些压迫感,其实应该是个很好相处的人,至少他不吵。

  室友回来的很快,手上提了很多东西。庄羽扫了一眼,正巧撞上室友的目光,温和地带着笑,“今天哥给你露两手。”说罢,室友就进了厨房。

  庄羽目送这人消失,转头继续敲键盘。

  厨房的声音响起,水流声,锅和灶台碰撞声,碗落在台面上,刀被取下了刀架,切菜的声音,油被加热的声音,哗啦菜下锅的声音。一切嘈杂的声响中,混着一个人轻快地哼着的小曲,“军港的夜晚,啊静悄悄,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……”

  庄羽放开了笔记本,悄无声息地走到了厨房的门口。新室友穿着件可笑的小黄鸡的围裙,高大的个子在窄小的厨房里显得委屈巴巴。他用刀很熟练,手稳,菜切的整整齐齐。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放松的讯号。

  “海风你轻轻地吹,海浪你轻轻地摇……”

  不知道是否是歌声太过温柔,庄羽靠在门边,闭上了眼。生平头一次,庄羽觉得,有个室友也挺好。

  那天的晚饭,特别合庄羽的胃口。

  庄羽主动洗了碗。

 “梦境来源于现实。不要颠覆,不要颠覆。”

  “快!救人!”耳边有爆炸遗留的耳鸣,庄羽还没太搞明白自己在做什么,就趔趄着上了那个公交。

  人间地狱。一车都是撤离平民,老老少少有男有女。本以为在军队的保护下能安全撤离,却在转瞬之间,希望破灭。

  “庄羽,跟着我,救人!”陆琛从后面拍了一下庄羽的肩,让他集中注意力。

  那个人断了腿,陆琛让他把残留的组织给割掉。还有个人肩膀被汽车的部件戳穿了,副队把金属截断了,让他把人带下去。陆琛让他给一个人止血,陆琛让他帮他按住伤员… 

       最后炸弹爆炸了。谁也没活下来。

   一切结束之后,庄羽觉得自己一秒钟都站不住了,仿佛全世界在自己面前分崩离析。一只手拉住了他,把他往自己边带。

  “庄羽,别坐着,跟我去修车。”陆琛的手搭在庄羽肩上,没有给他一点挣脱的机会。

  他们只剩下了一辆车,虽然吃了不少枪子,关键的部件都能正常运作。陆琛只需要把几根破解的管道更换一下,确保车不会在路上散架。

  庄羽拿着扳手,神情放空。

  “庄羽。”陆琛叫了他一声。

  庄羽眨了下眼,“陆琛,我们一个人都没救下。都死了。”庄羽身上还有很多血迹。他觉得一切都很不真实。

  “……”陆琛沉默了一会,“我们不可能因为这些无法预估的事放弃。”

  “我做了那么多的演习,没有想到过今天这样的场景。”庄羽沉默了一下,半㫾才慢慢地说,“陆哥,我觉得我没资格当蛟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琛手上没停,却还是抽个空冲庄羽笑了一下,“少来,你没资格的话,谁有资格?刚才抢装备的是你,炸迫击炮阵地的人是你,救人的是你。少了你,谁来做这些活?“

  陆琛抬头看向庄羽,这人垂着头,逆着光,面色难认。“你是蛟龙。永远都是。”

  “你可能什么都做不到。

  新室友陆琛,是个退伍军人。刚来了两三天,这人就把庄羽的两箱泡面给扔阳台上去了,一面碎碎叨叨地跟庄羽讲健康的生活模式。庄羽沉默地听着,没有一点不耐烦。

  陆琛这个人存在感很强,他一住进来,庄羽觉得整个房子的气息都变了。陆琛的洗漱用品和庄羽的,一左一右镇守着洗漱台。他的衣服在阳台上挂着。陆琛会吧窗帘拉开,把阳光放进来,把屋子弄的暖洋洋的,而庄羽更习惯有些昏暗的光线,但他什么也没说。

  庄羽的日子没有什么变化,每天的大多数时候,他都窝在客厅沙发上,抱着电脑,做着写不完的代码。

  陆琛在沙发的另一头装模作样地看着什么书,庄羽知道他在看自己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背脊像是被一根芦苇戳中,若有似无的存在感。陆琛这个人,总在不经意之间透露出一些熟稔的感觉。

  他能很习惯地把手搭在庄羽的肩上,没有一点犹豫和询问,动作像是练习了千百次,仿佛笃定了庄羽不会拒绝。而庄羽也没有。陆琛做的饭菜,太合胃口,他的厨艺并没有好吃到可以比肩餐馆,但他知道庄羽想要什么,哪个菜重一点,哪个菜淡一些。他知道庄羽早上会晨练,并没有刻意等他,却总会在快结束的时候和庄羽偶遇,一起吃个早饭。

  庄羽懒得去想为什么,他只想把自己的代码写好。

  “羽啊,你在写什么?”陆琛终于放弃装模作样,把书一扔,凑到庄羽边上。

  “工作。”庄羽目光被他的动作拉开了屏幕。这人穿着短袖,胳膊上有好些已经愈合的伤疤。

  “蛟龙……是这个名字吧?”庄羽觉得自己魔怔了,突然就这么挑起了话题。

  “对,蛟龙。好名字吧?”陆琛笑起来。

  “……”庄羽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。蛟龙这个名字,他觉得很熟悉。

  “我是我们队的医务兵,我们队里一共有八个人。”陆琛没觉得有什么好隐瞒的,干脆坐到庄羽身边,倒了两杯水,一杯递给庄羽。“队长杨锐是个婆婆妈妈的男人,总把我们当小崽子,想护着我们。”

  杨锐,耳熟,大众名字。

  “副队长徐宏是个眼睛大的犯规的男人。这人特别可靠,背地里是个特别温柔的人,我们队里的爆破手,也是拆弹专家。”

  徐宏,耳熟。大众名字。

  “李懂是观察员,个子小小的,性子有点倔,虽然有些孩子气吧,但是能进蛟龙的,没一个差。”

  李懂。耳熟。大众名字。

  “罗星是我们以前的主狙击手,受了伤没法拿枪了,就去当教练了。后来过来的主狙击手也是实力很强,脾气大了点,人还是不错。”

  “还有一对,是我们队的情侣档,两个机枪手,一个暗恋另一个人好多年,硬是撑到生离死别才表白。好在最后有惊无险。”

  庄羽手指在键盘上哒哒敲着。屏幕上是几个名字。杨锐、徐宏、李懂、罗星、顾顺、张天德、佟莉、陆琛。

       庄羽从陆琛的话语里,可以感觉到他们感情很深。

  陆琛悄悄地看了一眼,眼角弯了起来。

  庄羽看着闪动的光标,心口有些难受。

  

  “我们还有一个……”

  “下次再说吧。”庄羽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没有听下去的兴趣了。他还有好多工作要做。庄羽切回到了工作界面,又开始在上面敲打。

  庄羽做的很投入,过了一个小时,他意识到陆琛一直在他身边。回头一看,身边的人已经歪着头睡着了。阳光顺着敞开的窗帘,洒进房间,照在陆琛的脸上,他仿佛完全不被影响。

  庄羽看了几分钟,放下电脑,从房间里拿了条薄毯子,站在陆琛边上,有些手足无措。他想了想,伸手托住陆琛的身体,把人从坐着,放倒在沙发上。他也不沉,庄羽想着。陆琛没醒,身体自己动了动,弯起膝盖,有些委屈地把大个子缩在了沙发里。

  庄羽把毯子给他盖上,抱起电脑坐到地板上,后背靠在沙发座上,身后的人放松地睡着了,庄羽感觉这阳光照在身上,也挺舒服的。

  

      “闯入者,你要控制自己。”

      贝拉家的院子里,阳光不像在路上那么炙热,但是厚重的装备也足够闷出一身汗。庄羽在维修战斗中损坏的设备,补给跟不上,只有把所有能用上的都用上。

  一边陆琛在整理武器弹药。

  “呼叫庄羽,呼叫庄羽。”声音是从身边传来的,庄羽斜眼看了一眼陆琛。“呼叫庄羽,呼叫庄羽。是否收到,收到请回话。”

  “这里是庄羽,请讲。”庄羽吹了一口气,把设备上的灰吹走。

  “嗯,这句话真动听。”陆琛没头没尾地说着。说罢,自己就笑了起来。“以后听到了要第一时间回答。”

    庄羽觉得陆琛有病。

  “我当初刚进蛟龙的时候,第一次出任务,差点吓得尿裤子。”陆琛收拾的差不多了,搬了个箱子坐到庄羽旁边。“队长把我骂的狗血淋头。”

  庄羽没吱声,这丝毫不影响陆琛的谈性,“我记得李懂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,子弹擦着他的脸过去,流了好多血,可把罗星气得要死,他说这是对他们狙击手的挑衅。”

  “李懂现在很好了。”庄羽没忍住把帮李懂说了句话。

  “等等,你怎么只夸李懂,我呢?我现在也是沉稳可靠的好战士啊。”

  庄羽手上“咔哒”一声,设备修好了。“你也很好。”

  陆琛脸上笑开了花。他站起来,在庄羽的头盔上摸了摸,仿佛在揉庄羽的短发,“你以后也会是让全蛟龙骄傲的好战士的。”

  

  “所有人,到前面集合。”通讯里传来队长的声音。任务指令下达,石头佟莉带小女孩去换邓梅,徐宏去找车准备炸弹,队长和陆琛在广场准备,顾顺李懂找制高点控制广场,庄羽安装反干扰装置,保持通讯。

  所有人集合准备出发之前,陆琛凑到庄羽面前,“注意安全。”

  庄羽点点头。半晌,开口,“你也是。”

  陆琛笑了。

  

    “在别人的内心世界,你的情绪,无可隐藏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琛搬来已经半年了,这人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工作,每天似乎都在家里休养生息。他说是以前太累了,想多休息休息。庄羽自己打代码打一两年的人也没什么好说的。两人经常在客厅,一个人打代码,一个人看书,有时候陆琛会盯着庄羽看,有时候会缩在他身边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只有在陆琛睡的毫无防备的时候,庄羽才会悄悄地盯着陆琛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总觉得陆琛心里有事,常常看着他言又欲止。但是庄羽不是个爱打探别人秘密的人,他想等陆琛自己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庄羽抱着电脑挪了个位置,帮他挡住射过来的阳光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陆琛的头在他膝盖边蹭了一下,翻个身把脸埋在了庄羽制造的阴影里。庄羽没动,手上也没停。

  “庄羽……”陆琛的声音闷闷的。“我可能要走了。”

  庄羽手指停了下来。“什么时候?”

  “下周吧。”陆琛抬起手,把庄羽的胳膊拉下来,手指在庄羽手腕上比划着。“为了送送我,这个周末我们去看看海,好不好?”

  庄羽觉得手臂被灼伤了。

  “好。”

  

  十二月份的海没什么值得看的。出门之前陆琛把庄羽裹成了粽子,一面吐槽自己脑子有病一定要在这样的天气去看海,一面义无反顾地带着庄羽去了海边。

  天阴,海面泛着灰色,云层很厚,风吹得脸疼。

  “我们在海上的时候可很少看到这样的天气。”陆琛哆哆嗦嗦地在原地跳了跳。“赤道附近的海,总是在晴天和暴雨。”

  庄羽没去过热带,但是他觉得他能感受到那种海风夹杂着热气的滋味。

  “我和我室友,我们两没事就喜欢去甲板上吹风。我喜欢冲着海大喊大叫,他脸皮薄,让他喊他觉得丢范。”陆琛说着就笑了起来。

  “我室友是个通讯兵,身上负重比我们多,性子倔,总要在方方面面保持优秀。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,通常都很容易受挫。”陆琛看着庄羽说着。

  庄羽觉得别扭,他不知应该作何反应。他时常听到陆琛讲他的战友,他隐约会有熟悉的感觉,但是这个室友,如此陌生。

  “我室友吧,看起来挺开朗的,脾气好,总是和大家吵吵闹闹。”陆琛眉眼弯弯地看着庄羽,“其实内心,也是个安静的人。只是这温柔的性格,没有任何改变。”

  “你室友很好。”庄羽顺着他的话头往下说。心头有些闷。

  “是的,他很好很好。”陆琛伸手,轻轻松松把没有防备的庄羽搂到怀里,手在他头发上揉了揉,“庄羽,你记得替我告诉他,我很想他。”

  庄羽被这个拥抱和这个思念触到心弦,眼睛发酸。他把头埋在陆琛的肩膀上,闭上了眼。

  “对不起,我什么都没做到。” 

 
     “你不能开口。”

  “庄羽庄羽,收到请回答。”

  “收到!”

  “你马上联系军舰,带上尤娜,到山上的集合点待命!听到了吗?”

  “收到!”

  挂掉和队长的通讯后,庄羽发现他和军舰通讯再次断开。不详的预感让他背脊发凉。之前去处理天线的时候,他已经把天线安在了很安全的地方,被自然因素阻断两次的可能性,太小。

  “跟着我!快点!快点!”庄羽急忙招呼着尤娜,想马上撤离贝拉家。

  意外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。扎卡闯了进来,庄羽腿部中弹。

  慌乱中,他看到了那只手指,然后才感觉到钻心的疼。

  

  “让他自己醒来。”

  庄羽从梦中惊醒。他看向自己的右手。这是个梦。

  但是他的梦里,有陆琛。他穿着和自己一样的作战服,对自己说,注意安全。

  庄羽从床上坐起来,冷汗出了一身。他想不明白,为什么他会在梦里熟练地使用枪械,为什么他会在梦里,见到陆琛嘴里的蛟龙。

  电脑的屏幕在夜里发出刺目的冷光。庄羽看过去,那是他永远打不完的代码。可是这个夜里,他好像第一次看明白上面是什么意思。他打了一年多的,满屏都是那几个字。

  

  [保持通讯!保持通讯!]

  [庄羽!你要成为真正的蛟龙!]

 

  一瞬间,这个世界支离破碎。

  再没有十二月的阴冷的海面,没有空无一人的房间,没有写不完的代码。

  他穿着作战服,握着滴血的手,硝烟还在眼前,心脏飞快的跳动。枪,他的枪呢?

  不能让扎卡拿到枪!庄羽拖着伤腿,一瘸一拐地上去,和扎卡抢枪。

      扎卡把他扑倒了。

      通讯器!

  求生刀被抢走了。一刀一刀扎在了庄羽身上,他一口咬在扎卡分子手腕上,死命咬着。对方的血充满了庄羽的口腔。脚边的人似乎被他踢晕了。

  通讯器摔开了。

 

    [保持通讯!保持通讯!]

  庄羽全凭着自己的本能,生生把扎卡咬到支撑不住。夺回求生刀,反击,赢得战斗。

  [保持通讯!保持通讯!]

  庄羽扑向通讯器,把设备合上。耳边响起了几声枪响,身上一阵温热。他中枪了。

  “呼叫庄羽!呼叫庄羽!收到请回话”

  [以后听到了要第一时间回答。]

  “……哈……”好疼啊。

   “呼叫庄羽!呼叫庄羽!收到请回话”

  “这里是……庄羽,……请讲……”庄羽有些意识模糊了。

      “庄羽,别怕,我马上就到。”陆琛的声音隔着无线电有些失真。

        庄羽脑子里却想到了那间没有存在过得房子,那扇大开着的窗户,还有那些天暖暖的阳光。

  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庄羽在昏迷了三个多月之后,终于醒了过来。队长如释重负。

       陆琛回来打了份报告,说自己在任务里什么都没做成,但是他觉得庄羽会醒过来,把杨锐急得想打人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在那个房子里,庄羽总是回避他所有关于他本人是蛟龙一员的话题。他会安静地听陆琛讲其他人的故事,却总会在他提起庄羽时打断。那间屋子,是庄羽的安全屋,让他在里面慢慢修补,面对自己。没有陆琛在,他觉得庄羽也会走出来。
       一直无人回复的无线电,终于传来庄羽的声音的时候,陆琛觉得,他可以等到庄羽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陆琛守在病床前守了几天,胡岔子都长了一截。庄羽睁开眼的时候,这人趴在他床沿上打瞌睡。这副睡相,庄羽在梦里见过好多遍。

       庄羽想抬手,躺了几个月的身体像是被抽干了力气,连动动手指都很难。尽管很吃力,他还是把自己的手指搭在了陆琛脸上。睡梦中的陆琛被这一下冰冷的触感惊得醒了过来,正对上了庄羽带着笑意的眼。

    “陆哥,我也很想你。”

 

 END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