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不易-YAO

AFK
重回三次元
文,不一定有,也不一定没有。

© 药不易-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后勤组]《上瘾》

  和《人形止疼剂》有些关联
  私设如山
  承包所有ooc,他们不属于我
  庄羽是个小骗子
  庄羽早就戒烟了
        吸烟有害健康,请勿吸烟,么么哒。
  
  

  陆琛发现庄羽有个小秘密。
  庄羽有烟瘾。
  
  第一次发现,是在庄羽刚来没几天的时候。刚加入蛟龙,庄羽有些不适应,他很努力的在跟上脚步,大家都看得出来,队长也让他不要太有压力。庄羽笑的斯斯文文的,心里却憋着一口气。
  他从小到大都是拔尖的人,学业有成,大学国防生,毕业就入部队,一路过关斩将,顺利加入了海军的尖刀,蛟龙。能进入这里的,没有一个人是庸才。庄羽希望能尽快在蛟龙站稳脚跟,不能成为拖后腿的人。
  陆琛很理解庄羽的心情,作为室友,他也经常陪着他聊聊天,散散心。在陆琛看来,庄羽性子单纯开朗,乐观向上,觉得压力大开解开解他也就没事了。
  那天夜里,陆琛在寝室看书,左等右等没等到新室友,寻思着这小孩不会在哪里躲着哭鼻子吧。问了问其他人,都没看到庄羽的影子。陆琛出于对新人的关爱,对室友的关爱,起身去舰上找找看,要是人丢了,队长不把他的皮给扒下来。
  最后,在甲板上看到这人在吹风,手里拿着根烟。“庄羽同志,这里禁止吸烟啊。”
  庄羽吓了一跳,手上的烟差点没掉下来,“我……我没点啊!”庄羽赶忙把手上的烟拿给陆琛看,完完整整。
  “不抽你拿手里干嘛,凹造型啊?”陆琛一把拿过烟,没收了。学医的第一天起,陆琛就立志要把身边的每一个烟枪劝说从良,走上健康幸福的康庄大道。
  庄羽有些不好意思,摸了摸头,“我已经戒了,就是有时候还是会想摸一下。”
  “摸都不行,今天摸一摸,明天就点上了。回头把私藏的都上交了。”
  陆琛觉得庄羽在骗他,对于抽烟的人,说自己戒烟了简直和说自己吃饭了一样寻常。
  庄羽垂头丧气,有点失落地点点头。
  “训练压力大吧?”陆琛隐约还是能猜到庄羽的心情的,“我跟你说别急慢慢来你估计也不会听。”
  庄羽看向陆琛,有些想反驳,但是又不敢说出来的模样。
  “这样吧,我给你支个招。”陆琛神秘兮兮,“你没事多去问问佟莉,她是我们队里扛把子的,然后,你就会得到很好的指点了。”
  说完,陆琛为自己绝妙的主意点了个赞,心头乐开了花。
  庄羽不明所以,但是还是决心一试。
  后来,庄羽每天跟着佟莉,一口一个莉姐把佟莉叫的心花怒放,佟莉对这个眉清目秀的小跟班特别满意。然后庄羽得到了一个新的指导老师,吃醋的张天德。
  
  
  第二次发觉庄羽蠢蠢欲动,是那次谈心之后。庄羽悄悄地掉了一阵金豆子,陆琛装作没看到,让他早点休息。也不知道是陆琛给人的感觉太安心,还是庄羽终于卸下了心头的负担,他很快就睡着了。
  陆琛知道庄羽很累,之前复健压力很大,他一个通讯兵,如果手指恢复不好,不说通讯做不好,可能连枪都拿不稳。他一路吃了那么多苦才进了蛟龙,如果就这么草草退伍,这会是他一生的遗憾。治疗复健来的密集,那些心理上的问题都被肉体上的痛苦所掩盖,终于才在今天卸了下来。
  陆琛想着怪心疼这人的,掏出个苹果,准备给庄羽削来备在一边。陆琛记得之前放了一把水果刀在病房,就在庄羽的柜子里翻找。不翻不知道,这庄小羽居然私藏了包烟在柜子里。
  陆琛觉得自己作为医生室友的身份受到了践踏。这人,在医院治疗的时候,还特么吸烟!刚才那副可怜巴巴的模样,合着是内里子里蔫坏!他果然就不该相信这表面乖顺的骗子。
  陆琛把烟全没收了,还觉得气没消下去。把准备给庄羽吃的苹果一个接一个吃了个精光,每一口都咬的特别用力,仿佛这苹果就是现在打不得骂不得的庄羽。
  庄羽睡醒的时候陆琛已经走了,桌上尽是陆琛吃剩的苹果核,最后几个苹果实在吃不下去了,每一个上面都有一个鲜明的牙印。
  桌上还有一张纸条,[庄骗子,你不要命了?]边上是撕得碎碎的烟盒。
  庄羽没忍住笑出了声,他可以想象陆琛在这里啃着苹果,生着闷气,最后把气撒到烟盒上的模样。
  烟他没抽,他早就戒了。那盒烟,其实是庄羽给自己留的警戒。
  支离破碎的尸体,惨烈的轰炸,时常在梦里纠缠,他常常被无能为力的感觉笼罩。他必须控制自己,做对的事,而不是自怨自艾给团队拖后腿。 很多事都和戒烟一样,难的不是忘记,而是看到想到时能控制自己。
  但庄羽现在觉得,他不再需要这些烟来提醒了。
  
  第三次时庄羽主动提的。
  第二次心理评估过了,庄羽终于归队了。两个人在窗口吹风,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。
  庄羽突然对陆琛说,“陆哥,对不起,我骗了你。”
  “????”陆琛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  “我其实一直有烟瘾。”庄羽低着头不敢看陆琛,“念大学的时候压力大,后来进了部队也偶尔抽一抽,并没有完全戒掉。”
  陆琛就知道庄小羽是个骗子。陆琛面上不动声色,心头已经盘算着要怎么折腾庄羽了。
  “陆哥,怎么才能戒掉呢?”庄羽看着窗外,海平面和天际交汇,连成一片。
  “现在一般采用的是替代法,当你想抽烟的时候,用别的东西来代替,像口香糖、水果之类的。重点还是毅力。”陆琛说起专业的东西就头头是道了,顺便给庄羽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香烟有害健康的科普课。
  庄羽听的连连点头,目光在陆琛身上来来去去。这人,总是像在发光。庄羽记得醒过来的时候,陆琛逆着光站着,仿佛那光是从他身上发出的。
  “所以,听到你说要戒烟,我很高兴。”陆琛笑了,很是欣慰。
  庄羽觉得这人笑起来格外好看,极有感染力,让人想跟着一起微笑。庄羽低下头,掩饰住脸上的笑意。“嗯,我知道了。我明天去找顾顺要一点口香糖试试。”
  陆琛满意的点点头。
  顾顺:我的口香糖怎么少了好多????
  
  后来,某次任务结束,陆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寝室,洗完澡在寝室的椅子上昏昏欲睡。
  没一会庄羽回来了。“陆哥?”
  “嗯?”陆琛觉得自己在半梦半醒之间徘徊。
  庄羽看他困成这样,就把人拖到自己床上让他先眯一会。自己去洗澡换衣服。等他出来的时候陆琛已经睡着了。
  庄羽坐在床沿上看着陆琛的,他睡的很放松,好像没什么能让他抛弃睡眠醒来的。庄羽悄悄地看了几分钟,一个念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。庄羽决定听从自己的心。他低下头,凑到陆琛耳边,轻轻唤了一声,“陆琛?”
  “嗯……”陆琛低低地应了。
  “陆哥我烟瘾犯了,需要治疗。”庄羽声音低低的,像是催眠曲一样,安抚着陆琛的睡着。
  “嗯……”陆琛的声音从梦乡传来,含含糊糊,不明所以。
  庄羽眉开眼笑,一口白牙亮的出其。戒除烟瘾,需要代替治疗。庄羽决定实践陆琛的理论。
  庄羽用手支撑着身体,低下头,轻轻柔柔地在陆琛唇边落下了一个吻。
  他对陆琛,怕是早已上瘾。
  
        一个瘾换另一个瘾。
  庄羽觉得很公平。
  
  END
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写深渊那几篇虐了陆大夫,这几天只想给陆大夫吃糖。
  我写了6篇,第一个吻啊!我真是把自己牛逼坏了。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24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