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不易-YAO

AFK
重回三次元
文,不一定有,也不一定没有。

© 药不易-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后勤组]《后来》

   私设如山
  《应激》《深渊》《遇见》的后续甜饼 
  承包OOC
  无车
   
  1.梦

  这天庄羽睡的很不踏实。下午喝了李懂带回来的咖啡,辗转反侧睡不着,好不容易才有点睡意,就一头扎到了破碎的梦境里。 
  庄羽梦到了陆琛,他受了伤,左小臂没了。梦里的庄羽急得团团转,只看着陆琛咬着牙给自己包扎,庄羽直想帮帮他,自己却碰不到他,他伸手去接从伤口流出的血,血落入黄沙。这地方有点眼熟,沙漠里,几架直升飞机在待命。 
  一辆吉普开了过来,队长和副队下车,车上有个袋子。陆琛挣扎着站了起来。队长红着眼。庄羽不知道为什么,就觉得那个袋子里是他。梦里乱七八糟,一会是他死不瞑目,一会是队长给他合上双眼,一会是陆琛血流了一身。 
  直升飞机起飞了,陆琛用仅存的手把袋子打开,是庄羽的脸。陆琛伸手帮把脸上的迷彩擦掉了。庄羽觉得心疼,疼的难受,死了一了百了,陆琛还得受着,难受,太难受。 
  难受得庄羽一下子醒了过来。
  海浪在拍打这船身,海面上一轮明月。他活的好好的。陆琛在上铺睡着,呼吸平稳绵长。咖啡因让他的大脑亢奋,做着奇怪的梦。梦境里的东西跟着睡意一起消散了,但是心疼的感觉还在。 
  庄羽明人不做暗事,一溜烟顺着楼梯爬到了上铺。陆琛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眼,庄羽冲他一笑,利落地钻进了陆琛的被窝。陆琛下意识地给他挪了个地,含含糊糊地问他怎么了。 
  庄羽调整了一下位置,把陆琛抱在怀里,伸手摸了摸他的左手,肌肉结实,皮肤柔软,心里特别踏实。庄羽在陆琛脸颊落下个吻,轻声说,“睡吧,就是想抱抱你。” 
  陆琛的手在庄羽手上摸了两下,又陷入了梦乡。庄羽幸福地抱紧了怀里的人,守着他一夜好梦。 
   
  2 理想型 

  庄羽在寝室收拾东西,上次休假回来带的零食被陆琛偷偷摸摸地吃了大半,这人还厚着脸皮说他自己是vip待遇,不叫偷偷摸摸。 
  然后他就翻到了当年和行李一起混着进来的几本杂志,这是他当初毕业的时候,睡在隔壁床的哥们送他的,说怕庄羽以后去了个没有女人的地方,连个念想都没有。 
  陆琛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,嘴里叼这个苹果,瞥见庄羽手上的杂志,吧唧吧唧嚼着,“你这些小黄书哥已经看过了,别藏了啊。”说罢又大摇大摆地走了,“哼,理想型。” 
  最后一句话让庄羽听见了。他纳闷了两秒,突然反应过来陆琛在说什么。书页里面有个肤白貌美丰满婀娜的妹子,曾经是直男庄羽最喜欢的模样。 
  庄羽没憋住噗呲笑了出来。 
  
  没两天,陆琛在桌上看到了一个信封,上面就写了“陆琛”两个大字。这一手清秀的字,除了他庄羽还会有谁。 
  拆开一看,竟然是篇作文,标题正中端端正正的几个大字,《我的理想型》 。 
   ……
  “我的理想型,有一颗珍贵的心,包容世间的不顺意,安抚所有伤痛狰狞。
  “我的理想型,高大挺拔,出类拔萃,上得战场,进得病房。
  “我的理想型,有无声无息的体贴,有温暖如春的眉眼,有最最最最值得爱的一切。
  ……
  “从你闯入我心那天起,我的理想型,只有你。” 
  “爱陆琛的庄羽” 
   
  “哼,理工科的文笔。”可是好喜欢啊。 
  
  3别扭

  庄羽和陆琛闹别扭了,原因是庄羽训练的时候单杠一口气没提上来,硬是没做合格。然后陆琛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。庄羽认为作为恋人,陆琛这样极不仗义,决定要和陆琛冷战2小时。 
  陆琛一听这单方面的处罚,嘴上求饶,心里却有点小甜蜜。他喜欢庄羽对他有恃无恐的耍脾气,但庄羽又是个乖顺的孩子,陆琛时常觉得无从下手。 
  后来两小时训练,庄小羽还真没跟他讲过一句话。陆琛发觉庄羽时不时地会投过来的控诉目光,当他看过去,庄羽却又一片风平浪静,无事发生的模样。陆琛在心底憋笑,面上不动声色。 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陆琛几乎是掐着2小时的点,站在了庄羽的面前。庄羽坐在桌上,面上带着色厉内荏的凶相。 
  “两小时到了。”陆琛伸出手,“快来跟哥和好。” 
  庄羽哼哼了几句,转头看着陆琛脸上的笑容,又觉得有啥好生气的,他陆琛就是个二缺,跟他生气拉低了自己的水平。 
  心理攻坚战中庄羽自认为自己取得了胜利,拉着陆琛的手站了起来。庄羽眼珠子一转,原地起跳,挂到了陆琛身上。陆琛猝不及防被塞一个庄羽,差点没站稳,连忙把人抱紧。 
  “还笑不笑话我?” 
  “不敢不敢。” 
  “告诉你,我单杠当年也是横扫一方的!” 
  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。” 
  “你这是在质疑吗?来来来我们再比比!” 
  …… 
   
  4手 

  庄羽觉得陆琛老喜欢盯着他的手看。特别是右手。想着庄羽就忍不住摸了摸手指上的疤,他的手恢复的不错,虽然这辈子不能指望成为钢琴家,但是基本功能还是健在的。虽然伤疤看起来狰狞,但庄羽对此,已经十分庆幸了。男人身上怎么能没几道疤。 
   
  陆琛觉得庄羽的手很好看。不是爱屋及乌,而且真正意义的好看。指节修长,指尖圆润,不是那种瘦削白嫩的手,庄羽的手关节上有茧,手心厚实有力,能稳稳地拖住枪,也能处理那些精巧的设备。 
  陆琛不信手相,却觉得庄羽的手和他的性格简直一模一样。踏实沉稳,俊朗热情,有时候不相信这样的外表的庄羽,内里却是温厚宽容的。陆琛时不时会回想起石家庄的雪夜,庄羽飞奔而来,气势汹汹,转眼又把他的手捧在手心,给他取暖。 
  那份感觉,是陆琛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触动。那双手,就这么稳稳当当地把他深埋在心的情绪收了下来,再没让他落过地。 
  每当他觉得他已经把庄羽看透时,又发现这人比他以为的,更好。 
   
  庄羽觉得陆琛看他手的目光渗得慌。他正在修理队长不知道从哪搞来的古董收音机,他一个搞通讯的大家都以为他十项全能,只要是电子设备相关的,上到天线下到手机贴膜,通通都是他负责。 
  “干嘛?”庄羽叼这个二极管,瞥了陆琛一眼。 
  “你好看啊。”陆琛看他的手灵巧地在小零件中间翻飞,着实佩服。 
  “你就是闲的慌。”庄羽哼哼唧唧白了他一眼。 
  “我这不就很忙吗。”说着,陆琛一把拉过庄羽的手,在手指的伤疤上落下一个吻。 庄羽被着莫名其妙的表白弄得脸颊绯红。 
  
  庄羽的每一尺每一寸他都喜欢。往后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会一直喜欢。 
   
  
  5重量 

  为期两天的任务结束了,被困在战乱区域的中国公民顺利撤离,蛟龙的不眠不休换来了任务的圆满完成。 
  蛟龙一队在集合点等待撤离,陆琛、佟莉、石头已经到了,其他人还在路上。无线通话里已经确定了每个人都平平安安,大家也都放松了不少。 
  剩下的人很快也都回来了。陆琛还在和佟莉聊天,看到庄羽的身影。庄羽不知道想起来什么开心的事,正在跟李懂眉飞色舞的聊天,转头看到陆琛过来,就一路小跑的窜过去了。 
  “怎么这么精神,不累吗?”陆琛看庄羽没病没灾的,放心了不少。 
  庄羽左右看了一眼,见大家没留意他,一下子扑到陆琛身上,“累!”也不管不顾地把重心全转到陆琛身上。 
  陆琛被压的快断气了,一个庄羽再加上百十来斤的设备,四舍五入就是一吨呐。“起来,你个死孩子!”陆琛稳稳地抗住了重压。 
  庄羽嬉笑着站直了,被陆琛拉着找了个地方坐下休息。 
  两个人在一起仅仅是感情上的事,任务里,他们两不总能呆在一起,庄羽要负责通讯,有时候并不跟着他们行动。陆琛相信庄羽有能力处理好,放心的将后方托付给庄羽。但是战场上枪弹无眼,做再多的准备,也会有意外发生。陆琛在心里惦记着庄羽,只有在行动结束后确认这人安全,才能真正放心。 
  陆琛跟庄羽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没一会就没音了,庄羽回头一看,陆琛已经靠着墙睡着了。 陆琛脸上画着迷彩,嘴唇干的起皮,睡着的时候嘴唇微张。庄羽手一伸,把人拨到自己肩上 ,再把陆琛的手收到自己掌心,隔着两层手套掂量着陆琛手的重量,庄羽也终于安心了。 
   风带着海的湿气,吹过路边的棕榈树。远处石头和佟莉凑在一起说悄悄话,李懂和顾顺在摆弄自己的枪,队长和副队在和当地政府的军人讲话。 
  他在墙根的阴影里,守着陆琛补觉,觉得这样挺好。
   
  END
   
  甜得我牙疼。我觉得我自己谈恋爱都没那么甜!
       文中的理工科文笔代表本人,庄羽小天使是文豪。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